萤火虫的夏天

 

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

我是一个高中毕业生。在初中的时候我的成绩很不错,顺其自然我就上了我们那的令人羡慕的中学,在高中三年我有很努力过,但是成绩还是处于中等水平,甚至是中下水平。我很沮丧,找朋友抱怨。结果朋友说:“你就是宁肯做凤尾不肯做鸡头,以你的成绩如果来我们学校你肯定会收到老师很多的照顾,但是你现在呢,成绩越来越差,老师也不怎么管你……(我们学校受老师照顾的同学只有两种——好的和差的)。到了后来我渐渐的放弃了自己,最后就这样毕业了。 
有时候我自己也会想,如果当时我去报名的时候,去到了那个一般的学校,我会不会有另一片天地。在家里面休息了一个月,然后和朋友一起到成都打工,拿着高中学历,不会找到很好的工作,后来在一家餐馆里面当起了服务员,工作虽然很累,但是自己没有抱怨过,因为我觉得自己应该为自己的人生买单。做了一年的服务员,每天看着各行各业的人们来来往往,自己会想他们的生活一定很精彩。有时看着一些大学生来吃饭,讨论这自己的大学生活,自己还是蛮羡慕的,如果我还在读书,现在也许也和自己的同学讨论着某某老师怎么样?某某男生怎么样吧!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,我想要改变自己,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 
心动就行动,现在互联网IT行业是发展的很不错的, 如果自己能够从事这一行业的工作,那么一定会很好的,我开始在网上找IT培训学校,也想朋友那些打听有没有好一点的培训学校,后来在朋友给我推荐了源码时代这个学校,他们是零基础教学,而且学费那些是可以先教学再收费的那种,我当时就觉得这两个条件不错,就去学习了,因为自己是女生,所以学的是UI设计,在里面学了4个月,学完了里面的老师帮我找份工作…… 
现在我在那个公司呆了半年了,工资那些比我当服务员整整高了两倍,还不包括福利那些,我很感谢源码时代,也觉得自己还是蛮幸运的,虽然我没有上过大学,但是我的工资那些比有些大学生高多了。 
现在我觉得不管是凤尾还是鸡头,只要是自己做的决定,都得自己负责,也许你现在因为你是凤尾感到沮丧,要嘛努力让自己成为令人瞩目的那个,要嘛换个生存方式,反正你的人生肯定是独一无二的!!